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8-0004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我市多举措全面推进母婴室建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6 发布日期: 2020-08-06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8-0004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我市多举措全面推进母婴室建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6
发布日期: 2020-08-06
我市多举措全面推进母婴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14:36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满足育龄群众对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的需求,近年来,宁国市逐步完善全面两孩相关政策的配套设施,采取多举措全力推进公共场所母婴便民点设施建设,积极营造生育友好、关爱母婴的社会氛围。

  一、领导重视,确定建设目标,逐步提升覆盖率。随着2016年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我市重点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工作。就目前情况来看,全市已建成母婴室11所,覆盖火车站、汽车站、商业中心、医院、旅游景区、用人单位等人员较集中场所,配置率达100%,总面积达130余平方米。2020年计划完成2处旅游景点及1处医院新(改)建母婴室建设,进一步提升母婴设施覆盖率。
  二、加强督导,坚持属地管理,有效提升使用率。结合卫生健康及文明创建等工作,卫健委定期对已建母婴室开展工作指导,按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要求相关部门及单位开展定期检查检修,补给日常耗损,使母婴设施长期高效地运行,进一步提升母婴设施使用率。
  三、高标配置,落实建设标准,打造精品母婴室。母婴室的建成使用,宝妈喂奶再也不用躲躲藏藏了。我市建成的母婴室,确保面积均在10平方米以上,室内环境整洁舒适,配备了恒温空调、防滑地面、婴儿护理台、洗手台、婴儿床、纸巾、冷热水等用品,为孕期和哺乳期母亲在工作或出行间隙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卫生的私密空间,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大大提升城市发展文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