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爱国卫生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8-00041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梅林镇做好汛期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3 发布日期: 2020-08-03
梅林镇做好汛期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17:1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梅林镇多举措展开以“汛期防病媒 开展除四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加强部署,保障人居环境卫生。全镇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各片区在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路段进行巡查作业。对重点部位、重点地带、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开展全域清洁行动,从源头上预防病媒传染病的传播。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参与意识。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街道集中宣传和健康讲座的方式,宣传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引导群众掌握饮用水消毒和环境消杀等健康知识。

  着力推进,开展除“四害”活动。该镇聘请了专业虫控公司运用各式机械、器具、设施设备对集镇建成区、机关单位、村委会、居民区、干道、饭店周边、建筑空地、垃圾中转站、公共场所等鼠蟑蚊蝇孳生地进行除“四害”行动,镇爱卫办对全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全面消杀,有效预防传染病。镇爱卫办联合镇卫生院、专业消杀公司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消毒杀虫工作,对洪水漫过的房屋、庭院、街道等场所使用消毒液喷洒进行消毒杀菌,对重点外环境使用烟雾机进行蚊虫消杀,切断传染病流行的传播链,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