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爱国卫生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8-00040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梅林镇“四个到位”掀起卫生乡镇创建热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发布日期: 2020-08-04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8-00040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梅林镇“四个到位”掀起卫生乡镇创建热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发布日期: 2020-08-04
梅林镇“四个到位”掀起卫生乡镇创建热潮
发布时间:2020-08-04 17:38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梅林镇以省级卫生乡镇标准为目标,以提高环境质量和卫生水平为重点,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强化举措“四个到位”,全民参与掀起创建热潮。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全镇上下做到了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为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镇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过问,一线督查、一线指挥,对卫生创建工作进行调度、督导,确保工作持续推进。

(图为:镇主要领导现场指挥创卫整改)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创意识提高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镇创卫办通过倡议书、显示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进行宣传动员,在全镇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活动,处处可见创建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为:集中宣传、发放创卫倡议

三是对标整改到位。按照定区域、定单位、定人员、定责任要求分组划片,从组织领导、保洁力量、责任区域等方面入手,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管理网格,齐心协力集中对车辆乱停乱放、街道和人行道乱堆乱放、占道经营、乱贴乱挂及撑杆搭棚等行为开展整治,出动挖机、推土机、割草机,对村庄环境进行地毯式清理,全面改善镇村人居环境,提升镇村形象。

(图为:环境整治前后对比图)

四是统筹结合到位。把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作为推进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的重要抓手,与文明创建、“三线四边”整治、“五清一改”等工作相结合开展,将健康单位、健康村、健康家庭建设等工作融入其中,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水平,促进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

(图为:群众进行健康锻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