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8-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规范停车秩序 改善城区环境——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5 发布日期: 2020-08-05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8-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规范停车秩序 改善城区环境——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5
发布日期: 2020-08-05
规范停车秩序 改善城区环境——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8-05 16:41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区静态交通秩序和城市文明形象城管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加强宣传动员,利用执法车辆车载喇叭沿街进行宣传,并通过三大通信运营商推送文明停车、顺向停车温馨提示信息,引导市民自觉停车入位。同时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LED 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介,营造整治氛围,提升市民规范停车、文明停车意识。

二是科学施划泊位。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原则,深入细致摸排,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通畅的前提下,遵循“因地制宜、因地施划、应划尽划、能划就划”的基本要求,对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及居民小区等符合施划条件的路段和区域施划停车泊位,切实从源头上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自4月27日至8月2日,共计施划机动车位5302个;非机动车位24305米(车位周长),非机动车标222个。

三是实施管罚并重。加大执法力度,采取联合整治、错时整治等方式,坚持宣传劝导和惩戒教育相结合,对主次干道、商业街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妨碍其他车辆及行人通行的,而车主又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做到对违规停放车辆发现一辆,治理一辆, 确保城区停车秩序规范、有序,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