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008-0000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南山街道召开2020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化利用工作专题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发布日期: 2020-08-04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008-0000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南山街道召开2020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化利用工作专题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发布日期: 2020-08-04
南山街道召开2020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化利用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04 16:20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议时间:8月3日

会议地点:南山街道六楼会议室

与会人员:各村、社区环境信息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支持人:朱岩

为进一步落实宁国市《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印发宁国市2020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化利用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切实保障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南山街道召开了2020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化利用工作专题部署会,各村、社区环境信息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分管领导朱岩部长对秸秆禁烧及综合化利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一是强化责任。进一步完善“街道为主、村落实、组管片、户联防”的禁烧工作机制,强化街道、村(社区)、组三级管理网格主体责任,将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人,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

二是强化宣传。各村要通过会议、微信、QQ、张贴禁烧通告、发放禁烧一封信、悬挂横幅、乡村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各种形式加强宣传,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秸秆禁烧工作。

三是强化措施。农技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做好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对需要清运秸秆的农户,村要积极组织人力进行清理,街道将给予经费保障;加大巡查力度,对焚烧秸秆行为给予制止和打击。

是强化纪律。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始终绷紧“禁烧弦”。 严肃工作纪律,对禁烧工作不力,出现火点被上级部门通报或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责任。(通讯员:刘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