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7-0007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违停如何罚?以志愿服务代替处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31 发布日期: 2020-07-31
违停如何罚?以志愿服务代替处罚
发布时间:2020-07-31 17:42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改善汪溪街道集镇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居民的交通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汪溪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创新方式方法,用“志愿服务”的方式代替处罚,有效化解车辆管理难题。

中队结合辖区实际,自4月初开始,决定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汪溪集镇街道全路段开展志愿者劝导工作。在劝导过程中,对驾驶人违停行为进行宣教,耐心向其讲解车辆违停的危害性,努力缓解驾驶人的抵触心理,使他们能自觉按停车位标线进行停放,坚决消除事故安全隐患,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对屡教不改的乱停放车辆暂扣至街道办事处,并要求违停当事人身着城管志愿者马甲在汪溪集镇开展乱停乱放车辆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违停当事人签订并宣读《文明交通承诺书》,截至目前,已签订承诺书119份,宣读视频40个。

汪溪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带头做一名文明出行的推动者、文明安全的践行者和文明交通的宣传者,为山城文明创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