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8-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市人社局多举措稳推进就业见习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5 发布日期: 2020-08-05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8-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市人社局多举措稳推进就业见习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5
发布日期: 2020-08-05
市人社局多举措稳推进就业见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17:08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宁国市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就业见习相关政策,扎实推进就业见习工作。

一是加强就业见习基地动态管理。今年5月,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及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见习基地和拟建立见习基地的申报单位,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查看的形式,实地了解见习场所、管理制度、岗位设置、经营管理等进行年检评估,提出审核意见建议。同时,面对面向用人单位宣传了就业见习政策,解读了安徽省就业见习管理办法,特别就出台的新文件、新政策,现场答疑解惑。

二是加大就业见习岗位开发力度。积极开展就业见习政策宣传,面向全市依法成立(注册)、登记的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它组织征集高质量、多类型就业见习岗位,满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就业见习需求。充分结合本地实际,重点面向吸收见习人员情况稳定、留用见习人员情况较好的民办教育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做好政策宣传和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就业见习到岗率和留用率。

三是成功举办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专场对接会。前期,以正式文件形式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含公益一类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征集到89个见习岗位,并通过今日宁国报、宁国论坛网、安徽公共招聘网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吸引符合见习条件的毕业生报名参加。7月29日,成功举办了就业见习对接会,现场氛围热烈。据统计,招聘当天,已完成67名机关事业单位见习岗位全额补贴岗位的登记备案工作,对接会成效明显。

后期,市人社局将充分利用毕业季的有利时机,继续做好见习政策宣传工作,对前来咨询、报名的就业见习人员积极推荐见习岗位、做好信息登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见习单位和见习人员提供对接服务,力争使符合见习条件且有见习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都能获得见习机会,切实把就业见习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