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7-0006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捕捉收容“流浪犬”,文明养犬我们一直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31 发布日期: 2020-07-31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7-0006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捕捉收容“流浪犬”,文明养犬我们一直在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31
发布日期: 2020-07-31
捕捉收容“流浪犬”,文明养犬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10:49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2020年6月至今汪溪城管综合执法中队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人员在汪溪辖区内主次干道、小区附近、公园广场、学校周边等地捕捉流浪狗。
    在捕捉过程中,凡是未圈(拴)养的家犬,流放外出的流浪犬,一经发现,汪溪街道综合执法队员利用捕犬网兜、铁笼子等工具,采取诱捕、围捕等多种方法进行捕捉,捕捉到的流浪犬统一送至宁国市爱宠宠物医院进行喂养,7日后无人领养,将送往宠物流浪狗基地寄养,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近期开展的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昨天),共捕8只流浪犬,其中被爱心人士领养2只。

下一步,将加大流浪犬,无主犬的捕捉力度,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同时汪溪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请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对犬要有责任心,养了就要负责到底,不要随便遗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