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7-0009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图解回应】如何在电子社保卡中查看我的社保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7 发布日期: 2020-07-17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7-0009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图解回应】如何在电子社保卡中查看我的社保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7
发布日期: 2020-07-17
【图解回应】如何在电子社保卡中查看我的社保卡
发布时间:2020-07-17 10:48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步

      首先你需要申领一张电子社保卡!现有363个服务渠道已开通电子社保卡,如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掌上12333,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平安等各大银行,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APP或小程序等,以及各地人社部门、合作银行、政务平台的APP或小程序。

第二步

      请单击电子社保卡首页右上角“我的”,看到并单击“我的社保卡”,即可看到你的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详细信息了。

小贴士

      1.社会保障号码:是个人参加社会保险、享受社会保险待遇、实现社会保险权益衔接的唯一标识。

      (1)我国境内公民的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2)具有公民身份号码的港澳台人员,其社会保障号码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上的公民身份号码编码;否则,根据《港澳来往大陆通行证》,按全国统一规则编码。

      (3)具有公民身份号码的华侨,其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否则,按全国统一规则编码。

      (4)外国人的社会保障号码根据外国人持有的护照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按全国统一规则进行编码。


      2.社保卡卡号:是所在发卡地区标识社会保障卡的唯一编号。


      3.社保卡应用状态:

      (1)正常:表示您的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都可以正常使用。

      (2)封存:表示您的社保卡已经完成了制卡,即将发放给您。

      (3)挂失:表示您的社保卡已丢失,您本人进行了挂失。

      (4)注销:表示您的社保卡已经注销。

电子社保卡和实体社保卡是如何一一对应的?

      1.电子社保卡申领前提是您有了一张实体社保卡。


      2.一张实体社保卡对应一张电子社保卡,这张电子社保卡可以在多个移动客户端申领多次,即您可以在多个APP上同时使用这张电子社保卡。


      3.当实体社保卡挂失或注销时,其对应的电子社保卡也不能正常使用

子社保卡中还有哪些社保卡相关服务?

      在电子社保卡页面的“全国服务”中,可以查询到社保卡的全国服务网点和渠道,包括:

  1.各地社保卡跨省服务网点

  2.各地社保卡即时补换网点

  3.各地社保卡线上服务渠道

  4. 电子社保卡开通渠道


1.各地社保卡跨省服务网点

需要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的持卡人,社保卡需要出省使用,此时可以前往发卡地的该类服务网点做社保卡出省使用检测、即时补换卡等服务;如果您已经出省使用了社保卡,因密码输入错误等导致锁卡,可以前往就医地的该类服务网点办理密码解锁和重置。

      2. 各地社保卡即时补换网点

      如果您的社保卡丢失或损坏,可以前往该类网点申请补换卡,一般立等可取即可拿到新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