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07-0002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经开区扎实开展文明创建五项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7 发布日期: 2020-07-27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07-0002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经开区扎实开展文明创建五项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7
发布日期: 2020-07-27
宁国经开区扎实开展文明创建五项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17:44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宁国经开区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员动员,包保到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扎实开展文明创建五项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打造美丽、整洁、畅通、有序的园区环境,进一步提升宁国城市形象。

清理“牛皮癣”,环境变干净。 结合社区清清亮亮工程,采取机关干部职工包保楼栋模式每周三、周五下沉到法姬娜、润城、百合星城等共建小区开展“牛皮癣”“白癜风”清理活动,小区破旧、过时广告进行拆除并完成更新。经过认真彻底的清理,全面提升小区的环境面貌,为居民创造更加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治理“飞线”充电,安全有保障。组织经开区全体联企干部,全面摸排园区企业充电桩建设和需求情况指导企业及时安装使用充电桩。包保干部还深入各共建小区居民楼,逐一对居民私自“飞线”充电进行劝收,积极开展电瓶车充电安全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微杜渐,努力消除火灾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积极协助联合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采取强制措施治理飞线乱象。经过集中治理,小区飞线充电情况得到了有效整治营造平安和谐的小区环境。

施划停车泊位,停车更规范。经开区在交管中队帮助下,对园区宁阳西路、钓鱼台路、凤形路、万福路等主次干道停车泊位进行施划,做到应划尽划。加强共建小区公共区域停车秩序规范、公共环境整治,联系网格内的小巷和联点共建小区进行停车位标线施划,对不规范的停车泊位重新施划。其中润城小区完成220个非机动车车位的施划,百合星城完成100余个非机动车车位的施划。通过发放文明交通宣传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小区居民规范停车的宣传劝导,提倡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清理楼道杂物,楼道显清亮。全体包保楼栋的干部职工每周定期来到各共建小区,对小区每个单元的楼道逐层清理出常年堆放的废旧自行车、酒瓶、废纸箱等杂物,擦拭楼梯扶手和窗户,重新粉刷楼道墙面,及时完成灭火器换粉及卡片填写,更换破损消防箱玻璃。其中润城小区完成楼道粉刷约8000平方米,法姬娜小区完成45栋楼112个单元楼道粉刷,百合星城完成1235个楼道粉刷。通过清理行动,引导居民自觉维护楼道环境卫生,乱堆乱放确保楼道通畅整洁,共同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活动中,大家认真听取居民反馈意见,收集楼道及周边各类问题272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予以协调解决。

     据悉,经开区还联合相关部门,对容维物流城、东正装饰城等存在的停车、经营秩序混乱及环境脏、乱、差等老大难问题加速推进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