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7-0005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志愿奉献、“暑”你最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7 发布日期: 2020-07-27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7-0005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志愿奉献、“暑”你最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7
发布日期: 2020-07-27
志愿奉献、“暑”你最美
发布时间:2020-07-27 17:10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眼下,正值一年当中的酷暑时节,但炎炎夏日未能阻挡志愿奉献者们的脚步。7月19日上午8:30分,宁国城管志愿服务联盟两支服务队按照事先的组织策划,分赴城北社区卿城花园小区和宁川路开展了每周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头出现了暖心一幕:宁国城管志愿服务联盟自组建以来大多活动都是在雨中展开,宁国宇畅房产公司源光新天地项目部得知城管志愿者活动时缺少雨衣,他们第一时间与宁国城管志愿服务联盟取得联系,今天,该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特地赶到活动现场为所有志愿者配发雨衣,以表达对我市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份支持和关爱。

 当天的活动共有28名志愿者参加,其中卿城花园参与志愿者20名、宁川路参与志愿者8名。卿城花园小区任务是对两栋居民楼8个单元内楼道卫生进行清扫、除尘、擦洗,另外对两处楼道内的杂物实施全面清理,活动中大家一如既往秉持“不作秀、做实事”的服务态度,打水的打水、扫地的扫地、擦窗子的擦窗子,分工协作,有条不紊,近一小时的时间楼道卫生清理完毕,随后又对两处楼道杂物安排搬运清理,光是清理楼道杂物用时约50分钟;宁川路活动现场由马拉松协会陈四明会长和组长金鹏(兼服务分队队长)负责当班带队,他们逐一顺导着违停车辆,对宁川路两旁垃圾实施捡拾,劝导临街电动车违规充电商家等。活动结束时所有志愿者们都已满身汗湿,却没有半句怨言,并且相互笑约着下一次的再相逢!这就是我们可敬的志愿者,每一次活动我都被他们用心实干的精神所感动,无论风雨、守时守约,无论脏累、快乐奉献。希望这种精神能感染我们这座城市中的更多人,希望志愿服务早日成为文明宁国新时尚,为创建城市文明积淀更多正能量!

 活动感受及建议:小区充电桩建设进度迟缓,飞线现象依然存在,建议在创建如此紧要关头,各级应超常规推动落实小区充电桩建设,尽可能应设尽设,这样也可早日对飞线乱象动真格;乱堆乱扔乱放现象依然反复,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文明城市争创工作尚有不匹配之处,需要各个方面氛围再浓烈、联点再加强、落实再提效、执法再果断。

 我们的小区我们的家,城市创建靠大家。宁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已进入最紧要的时刻,需要凝聚和展现我们宁国人民“敢为人先”的时候到了,相信大家一定能携手奋进、同舟共济、参与担当,为文明宁国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