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7-0009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加强汛期库区环境监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7 发布日期: 2020-07-27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7-0009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加强汛期库区环境监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7
发布日期: 2020-07-27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加强汛期库区环境监管
发布时间:2020-07-27 16:47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汛期以来,青龙湾水库一直维持高水位运行,为切实做好汛期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生态环境分局多举并进开展工作。

一是加强环境监管。结合2020年青龙湾环境专项整治,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环境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生产使用、储存、运输有毒有害化学品和危险废物的单位和场所,逐一检查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消除安全环境隐患。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加大对库区重点流域及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频次,第一时间掌握水质变化趋势。启动库区环境污染预警机制,设立库区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增强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理工作能力。

三是多部门联动。联合各职能部门及库区周边乡镇,结合“禁捕”、违法建设管控等工作,开展汛期联合执法,重点打击库区各类非法浮动设施、违规垂钓、偷捕行为,开展重点流域水域汛期水面垃圾清理,确保水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