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7-0004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2020年1-6月份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2 发布日期: 2020-07-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7-0004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2020年1-6月份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2
发布日期: 2020-07-22
宁国市2020年1-6月份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2 16:40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民生办认真按照按照省、市民生办统一部署,及时分解任务,抓紧责任落实,加快项目推进、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基础工作,33项(实际实施27项)民生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全市实施除“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党建引领扶贫、资产收益扶贫、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智慧学校建设、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项目(本年度无任务)外的27项民生工程,   

全年计划投入资金8.44亿元。截止6月底,已到位5.04亿元,资金到位率59.7%;已拨付3.75亿元,资金拨付率44.43%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分解落实。皖政〔202017号文件印发后,市政府即通过政府交办单对全年民生工程工作做出部署,及时印发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各牵头部门健全工作机制,层层细化分解,各司其职,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民生办迅速组织市直牵头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联络员召开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布置会,现场会商分解各项民生工程任务。对今年新增的牵头单位,民生办上门进行沟通会商。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突出规范实施。民生办及时制定《宁国市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并提请市政府印发。会同资金科室拟定《宁国市2020年民生工程资金筹集方案》,明确33项民生工程资金的来源渠道、筹资比例,对民生工程资金优先安排,打足预算,不留缺口。同时,继续将民生工程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并根据上级考核办法及细则及时完善本市民生工程考核体系,建立奖惩措施,激励先进,鞭策落后。

三是强化推进落实,强化过程管控。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督查调度指导民生工程工作,市委书记王普多次调度困难群众帮扶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长何田现场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重点项目;金宁常务副市长多次召开会议调度民生工程项目;其他市领导也多次调度督查分管民生工程工作,紧抓民生工程项目进度。民生办发挥牵头作用,主动到各牵头单位尤其是新增项目单位会商,督促进一步明确项目的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抓紧做好业务衔接,合力推进今年各项任务又快又好完成。

四是强化宣传发动,突出舆论引导。第一时间通过《宁国财政》微信公众号、宁国市民生工程网站转载省政府通知精神,并通知各单位传达学习,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超万人。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平台加强日常民生工程宣传。加强信息报送,组织开展民生工程征文(图)活动,强化民生工程政务公开,完善特邀监督员监督机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实效。

二、存在问题

个别项目进度较慢,工程类建设项目进度受汛期天气影响较大。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加快工程、培训类民生工程实施进度。民生办将按月通报、调度民生工程,敦促相关牵头单位整改和落实,力争在实施进度上尽量超前。

二是加强检查和督查。民生办深入项目现场,督促民生工程项目加快实施,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三是继续加大民生工程宣传,提高信息报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