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007-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防汛动态】市医保局“四加强四到位”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2 发布日期: 2020-07-22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007-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防汛动态】市医保局“四加强四到位”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2
发布日期: 2020-07-22
【防汛动态】市医保局“四加强四到位”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11:51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防汛动态】市医保局“四加强四到位”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连日来强降雨天气频发,自全市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后,宁国市医保局将防汛抗灾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理念,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坚持“四加强四到位”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思想认识到位

及时传达市防指关于防汛工作指示精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防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

2、加强人员保障,责任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防汛抗洪突击队,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祖文第一时间赶赴联系乡镇甲路镇,深入地灾点、山洪点、低洼地区等灾害隐患地区进行现场排查和工作指导。党员志愿者们对所联系的困难户进行了走访,询问查看了困难户房屋漏水及危房情况,并及时叮嘱,近日雨水较多,一定要远离危险区域,确保人身安全。

3、加强政策优化,待遇保障到位

  针对参保群众因灾情丢失或损毁住院发票原件的情况,医保经办机构根据发票原件缺失的有关规定,及时办理结算支付等业务。对因灾导致医保卡、身份证丢失的伤患人员,为其提供便捷规范服务,保证后续待遇支付顺畅。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因灾致贫的困难群众,及时开通“绿色通道”,落实医疗救助待遇。

4、加强防汛纪律,严明纪律到位

汛期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值班,坚守岗位,确保政令畅通,干部职工不得擅自离岗,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饮酒,外出必须履行请销假制度,及时报备。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担当作为,以严明纪律、扎实作风为确保安全度汛履行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