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7-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6 发布日期: 2020-07-1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7-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6
发布日期: 2020-07-16
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16:45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我市进入主汛期以来,市住建局积极谋划、周密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防汛工作会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建立工作机制。市住建局多次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迅速传达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汛重点工作,要求局机关和有关局属单位增强防汛意识,做好应急准备,重点关注建筑工地,城市供水、供气、污水处理、老旧小区、公租房和城市重点工程项目防汛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应急信息。

二是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汛期安全。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人防建设领域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科室和所属企业围绕城市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建筑施工工地、城市老旧小区、城市小街巷和农村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开展好新一轮强降雨排查防范应对工作。组成6个工作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重点路段和区域,检查指导开展城乡人防建设系统防汛排涝工作。

三是开展安全巡查,保障城市生命线。市住建局重点对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设施、供水设施和供气设施开展安全巡查,督促各运营企业落实应急值班制度,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做好物资储备,随时带齐设备投入到防汛现场,进行排涝处置,确保城市供水、供气和污水处理防汛安全。

四是加大监管力度,防范安全事故。半个月以来,住建局每天由总工程师带队,监管站、建管科参加,对全市10个深基坑建筑工地进行现场巡查,重点检查基坑壁的有效支护,督促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防范安全事故。同时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全天候巡查,督促重点关注往年易积水、尚未开工实施的老旧小区和街巷,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出现积水及时抢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是严肃防汛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市住建局还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与预报信息,及时掌握汛情和天气变化,以便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险情巡查、灾情速报和应急响应制度,要求出现灾情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第一时间组织撤离人员,确保及时掌握、及时处置汛情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