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2007-00045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宁国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关于全力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4 发布日期: 2020-07-14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2007-00045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宁国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关于全力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4
发布日期: 2020-07-14
关于全力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4 17:57 来源:宁国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市防指各成员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夜主雨带南压至沿江江南,我市处于主雨带南部,14日夜间到16日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过程累计降水量8012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为切实做好应对本轮强降雨工作,71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普主持防汛会商,分析研判雨情趋势,部署防汛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坚决打赢防汛抗灾主动仗,立即落实各级防汛工作部署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迅速行动,立即组织人员转移。1420时前,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区、低洼地区、病险大塘等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到位,要加强对已转移人员的跟踪管理,险情未解除前,人员一律不得返回。

  三是科学研判,及时精准做好指导。气象、水利、自然资源规划、住建等部门要根据雨情、汛情、险情,加密会商预警,加紧提级调度,及时下达应对指令,科学分类做好防汛工作指导。

  四是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应急、公安、住建、城管、供电、通信等部门要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应急队伍立即进入备战状态。遇突发险情灾情,要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应急处置,并第一时间向防指报告。

  五是突出重点,全力保障中考安全有序。教体局要充分研判强降雨对考务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组织相关单位进一步研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预先筹划充分准备,确保中考顺利有序进行

  六是严明纪律,全面落实值班值守责任。各乡镇、街道人员全部上岗到位,市防指成员单位组织24小时应急备勤值守。各市级领导159时前赶赴联系乡镇、街道,现场组织指导防汛工作。

  七是部门联动,确保信息上传下达通畅。各乡镇、街道,市防指成员单位要组织力量下沉一线,全面排查处置安全隐患。确保通信顺畅,卫星电话提前充电调试到位。要加强联系报告,及时通报有关信息,发生较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