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7-0002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防汛抢险工作简报第二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0 发布日期: 2020-07-10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防汛抢险工作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07-10 16:53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秦勤来宁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7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秦勤赴宁国市胡乐镇、甲路镇壬赵路等塌方隐患点查看公路水毁受损情况,并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笑慧、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韦丽、宁国市副市长谭浩、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市交通运输局、甲路镇、胡乐镇有关负责人陪同。秦勤指出,一是及时做好国省干线及县道公路的灾后重建工作,保障安全畅通,二是交通运输部门指导乡镇开展乡村公路的灾后重建,核实乡村公路受损情况。

    ——规划省道宁万路K0+300处路基路面塌陷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7106时许,规划省道宁万路K0+300处发生路基路面垮塌,塌陷处长6米,高10米,宽3.5米,公路通行受阻,宁国市公路所已立即设置警示标志,临时封闭交通,并引导行人车辆从宁万路K1+750宁万桥黄岗路中宁路东马路绕行。与此同时,立即安排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制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规划省道宁万路K0+300处路基路面塌陷照片)


    ——宁国交通质监站紧急排查危桥改造工程度汛受灾情况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我市农村公路在建工程均不同程度受灾。7月7至7月8日,我站紧急安排人员对全市在建危桥改造工程进行摸排,指导灾后修复。

检查中,一是查看在建工程受损情况。对于便道便桥冲毁的,指导施工单位科学合理重新恢复。对于漂浮物受桥墩阻挡停留的,及时通知施工单位清理,以防下次洪水到来对桥造成损伤。已搭设脚手架的,认真检查垫石基础、扣件以防失稳。

二是加强汛期工作指导。部分锥坡,桥边临岸洗空的尽快恢复。对于还留部分施工材料堆放在现场的,位置较低易受洪水冲走的,建议施工单位及时转移。对于后续工序未施工,可能在下一次洪水来临时造成更大损失的,安排好进度,及时施工完毕。

三是评价前期工作防汛工作安排,对下一次度汛进行总结指导。经过这次洪水,我市“810”以来灾毁修复工程初见成效,无一处损毁,经受了一次考验。各在建工程施工、监理单位在岗履职,主动排险救灾,减少损失,对于我市后续灾毁工程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宁墩镇独川坞桥清理浪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