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7-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城区防洪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0 发布日期: 2020-07-10
市住建局“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城区防洪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5:47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请立即去处理,并进行反馈,注意自身安全。”“收到,好的。”自入汛以来,市住建局的防汛微信工作群里信息不分昼夜不停闪烁,住建人奔赴在我市城区各处,“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城区防洪工作。

防汛责任落实到位。年初制定《宁国市住建局2020年度城区防汛应急预案》,提早布置提前谋划今年汛期城市防洪工作,以练为战及时开展汛前城市防汛演练。7月2日暴雨之后,结合当前雨情,迅速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对城市防洪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认真总结分析前期城市防洪工作短板,进一步优化调整《住建局应对城区易涝点防汛抢险预案》,成立城区易涝点防汛抢险指挥组,分9个工作小组负责城区易涝点和物业小区、直管公房的防汛抢险工作。

防汛力量保障到位。一是保障人员到位。要求全局工作人员在岗备勤,城市维护单位24小时待命,对城区易涝点安排专班值守,调度建筑企业40余家约200人参与城区应急抢险工作。二是保障物资充足。储备大功率水泵31台、应急泵车2台、挖机4台、警戒线1000m、警示标牌10块,等做好城区易涝点防洪排涝,调度在建项目机械设备参与城区防汛,确保各类器械设备运行状态良好;物管小区储备防汛沙袋400余袋、抽水泵50余台,全力保障防汛物资;督促7个建筑工地防洪抗汛应急小分队落实好应急抢险救援物资保障。

巡查防守密度到位。一是抓好易涝点应急防汛排查。做好城区易涝点、老旧小区、在建项目巡查值守,发现险情立即排除,确保城区排涝通畅,做好防汛期间路灯安全巡查,遇积水路段及时断电。对公园绿地进行不间断巡查,对滨河公园河边游玩、垂钓人员进行劝返,根据水位及时对沿河公园设置警戒线,沿河公园广场设备、车辆等防汛物资准备到位,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沿河公园夜间全部停电熄灯,对行道树等树木增加支撑防止倒伏,确保无安全隐患;二是做好物管小区安全巡查。印发《关于做好物管小区防汛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各物业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管网清疏;健全防汛排涝应急预案,提高防御能力;加强积水应急处置,实行应急报告制度,并对全市物管小区实行人员包片负责。各物业企业全员出动对小区天台水沟、雨水管道清掏,对49个地下车库排水泵进行巡查检修,对积水部位及时清理,加快电梯维护、维修;三是做好直管公房安全巡查,对直管公房汛期安全做好提示,带领维修队检查河沥溪直管公房排水情况,劝离正街公房的危房住户。

高考护航保障到位。安排2台泵车、4台水泵做好新宁中附近主要路段(宁国大道等路段)积水强排准备;安排人员、设备保障河沥溪泄洪道、小南河河道贯通;安排专人值守东津河入河闸阀确保发生险情能及时关闭确保东津河河水不倒灌,安排6台挖机、2台铲车清理,组织150人、3000条沙袋确保东津河水平上涨后的道路通畅;要求新宁中考点周边在建项目全部停工,装修企业做好噪音管控;加强考点周边路面巡查,发现路面积水立即排除,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