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7-0002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7-0002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关于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6 15:39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市防指各成员单位:
  入梅以来,我市累计平均降水量326毫米,其中甲路519毫米,霞西471毫米,梅林409毫米,港口湾407毫米,天湖394毫米,汪溪姚高392毫米,河沥长虹390毫米,竹峰、中溪、胡乐、万家、仙霞、青龙、西津、港口328~385毫米,其他乡镇200~320毫米,城区383毫米。据气象部门预报,9日前我市将有新一轮持续强降雨过程,其中6日白天到夜间全市大到暴雨,累积降水量60-100毫米,局地120毫米以上,7-9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根据《宁国市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于7月5日23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迅速到岗到位,要亲自指挥,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深入一线开展防汛工作,水利、自然资源部门技术人员要下沉一线指导乡镇做好水库遇险、山洪、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
  二、强化监测预警预报。气象、水利、应急、自然资源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雨情、水情监测,加紧会商研判汛情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特别是要将预警信息通过短信、网络、电视、广播等各种方式发送到受暴雨影响区域的人员,提前做好防范。针对无自动监测设备的水库和河道,要加强人工监测,及时上报水情、险情,确保万无一失。
  三、强化重点防范措施。各单位要加密对在建涉水工程、水库电站、河堤塘坝、低洼处、地灾隐患点等重要区域巡查防守,及时处置,排除险情,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住建部门要迅速开展城市防洪排涝风险隐患拉网式再排查,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落实易涝区专人巡查值守,安排应急抢险力量及时组织排涝除险。公安、交通部门要做好主干道路的抢通保通,适时进行危险区域道路管制与交通疏导。供电部门要做好电力设施安全防护,对人员转移撤离的区域要做好主动断电,并全力保障防汛应急电力供应。
宁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5日23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