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防震减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007-00007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科技局召开农村工匠及防震减灾志愿者培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市科技局召开农村工匠及防震减灾志愿者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09:21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日上午,市科技局在竹峰街道办事处大会议室召开了农村工匠及防震减灾志愿者培训会议,辖区各村建筑工匠及防震减灾志愿者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科技局地震办主任华文亚,通过PPT演示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宁国市及周边地区地震情况、地震灾害、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及地震对民房造成的破坏、农村房屋选址、抗震设防要求基本知识,并发放了《安徽省农村建房防震知识挂图》和《安徽省农村居民抗震指南》等科普资料60余份。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又学习了农居抗震新技术。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强“农村工匠”培训及乡镇防震减灾志愿者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乡镇防震减灾工作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