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机构职能> 政府组成部门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401-00089 组配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公安局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24-01-23 发布日期: 2024-01-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401-00089
组配分类: 政府组成部门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公安局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24-01-23
发布日期: 2024-01-23
宁国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00:00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职能

(一)负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宣城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和部署全市公安工作。

(二)负责研究和推进公安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公安行政管理体制;负责全市公安队伍的管理、教育、训练和党风廉政建设、警务督察工作,不断加强公安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

(三)负责为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和对策。

(四)负责组织、检查、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活动。

(五)负责组织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刑事犯罪案件的侦破和治安案件的查处;参与组织重大行动、处置突发性的治安、灾害事故。

(六)负责禁种、禁贩、禁吸毒品工作和涉毒案件侦查工作;负责承担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七)负责依法管理全市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特种行业和公民出入境、往来港澳台地区和入境我市的外国人、外籍华人的工作;以及组织实施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八)负责依法监督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九)负责依法管理全市车辆、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维护全市交通秩序。

(十)负责组织实施到我市视察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警卫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警卫任务。

(十一)负责市看守所、拘留所的监管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技和通信网络工作;主管全市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管理和监察工作。

(十三)负责规划全市公安机关装备现代化,为全市公安机关提供信息、技术和后勤服务工作。

(十四)负责指导、协调森林公安机关的工作。

(十五)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市公安局设3个综合管理机构、16个执法勤务机构、19个派出机构、1个直属机构、2个监管机构。

(一)综合管理机构。

1. 政治工作室

内设综合科、组织人事科、宣传教育科(加挂公共关系科)、宁国市人民警察培训中心(战训基地)。

负责全局公安政治工作,负责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工资、警衔、党建、老干部工作,负责宣传、创建、教育训练等工作。

2. 纪检监察室

负责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审计工作。

3. 警务保障室

内设综合信息室、装备科、财务科。

负责财务装备、警务保障、科技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

(二)执法勤务机构。

1. 指挥中心(办公室)

内设秘书室、信息通讯室、指挥调度室、情报信息室(情报信息研判中心)、调研室。

负责接报警和指挥处警工作,负责授权的警务指挥及协调工作,负责公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工作,负责调研、文秘和档案工作,负责机要、通信等工作。

2. 警务督察大队

负责对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等情况开展督察,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受理警务督察权限内的群众投诉,对上级公安机关督察部门和公安局长负责。

3. 法制大队(信访室)

内设刑事案件审核科、行政案件审核科、信访科。

负责全局公安法制工作,负责公安信访工作。

4. 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内设综合信息室、国保中队、反邪教中队、反恐怖中队。

负责国内安全保卫、反邪教等工作,负责对维权活动、非政府组织进行调查工作,负责民族、宗教、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5. 刑事侦查大队

内设综合信息室、刑事科学技术室(加挂安徽省宁国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情报协外中队、城关责任区刑警队、农村责任区刑警队。

负责刑事侦查、反恐怖、禁毒工作,负责刑事科学技术工作。

6. 治安管理大队(危险爆炸品监管大队)

内设综合信息室、治安行动队、管理中队。

负责治安管理、户政管理、警卫工作,负责对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的管理,负责对危险爆炸物品的管理,依法对吸毒、卖淫嫖娼、赌博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7. 交通管理大队

内设综合信息室、宣传教育中队、事故处理中队、中溪中队、城区中队、开发区中队、港口中队、甲路中队、河沥溪中队、车辆管理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交通指挥中心、法制中队。

负责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

8. 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内设综合信息室、一中队、二中队。

负责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预防和侦查经济犯罪案件。

9. 特(巡)警大队

内设综合信息室、执勤一中队、执勤二中队、执勤三中队、执勤四中队、执勤五中队(卡点中队)、执勤六中队、留置看护中队。

负责承担城区卡点、车站、码头、广场、街道及校园周边等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工作,负责防暴、处突工作。

10. 出入境管理大队

内设综合信息室、一中队、二中队。

负责公民出国(境)审查发证工作,负责境外人员在华管理工作,负责涉外案件查处工作。

11. 网络安全保卫大队

内设综合信息室、一中队、二中队。

负责全市网络的安全保护和安全监察工作,负责依法查处在全市范围内计算机网络中制作、复制、查阅、传播有害信息以及计算机违法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等。

12. 情报大队

内设基础中队、管控中队、研判中队。

负责研究制定、组织实施情报工作规划,收集、整理、分析、确认情报平台业务需求,组织应用培训;综合分析信息研判资源,生产综合情报产品,辅助领导决策,指导治安防范、服务警务实战;组织开展重大案事件预警防范。

13. 禁毒大队(宁国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内设基础中队、一中队、二中队

负责禁毒工作,依法打击毒品犯罪,及毒品案件的查办。负责承担宁国市禁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等。

14. 技侦工作站

负责承办公安机关技术侦察任务;担负隐蔽斗争任务,运用技术侦察手段获取对敌斗争中深层次、高质量情报信息和重、特大犯罪线索;运用技术侦察手机侦办法律法规规定的重、特大刑事犯罪和经济犯罪案件;负责做好情报信息的整理、搜集和反馈工作;参与预防处置重大紧急治安事件。

15. 保安监管大队

负责指导本市保安公司日常工作;对保安员队伍开展业务培训;对保安员队伍进行监督管理。

16. 行政审批科

负责做好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运输、大型群众性活动许可、焰火晚会烟花爆竹燃放许可、购买、运输易制毒化学品备案证明的发放,协助做好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建筑工程消防验收、公众聚集场所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等证件发放。

(三)派出机构。

负责辖区的治安防范、治安管理和接、处警工作,查处治安案件,侦破和协助侦破刑事案件。

1. 西津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巡逻队。

2. 南山派出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巡逻队。

同时负责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治安管理。

3. 河沥溪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巡逻队。

4. 港口派出所(港口分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同时负责省级港口生态工业园区治安管理。

5. 汪溪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6. 中溪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7. 宁墩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8. 仙霞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9. 梅林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10. 青龙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11. 竹峰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12. 霞西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13. 甲路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14. 胡乐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15. 方塘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16. 天湖派出所

17. 云梯派出所

18. 万家派出所

19. 南极派出所

(四)直属机构。

青龙湾分局(加挂青龙湾水上派出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基础工作队、案件队。

负责青龙湾水库辖区治安管理,保障青龙湾水库经济发展治安环境。

(五)监管机构。

1. 宁国市看守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管理中队、巡控中队。

负责刑事犯罪嫌疑人的关押、管理、教育和改造工作,配合侦审工作。

2. 宁国市拘留所

内设综合信息室、管理中队、巡控中队。

负责治安拘留、司法拘留人员的看管教育工作。


办公地址:安徽省宁国市宁城北路99号

办公时间:8:00—12:00     14:30—17:30

  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63-4022789(总机)转人工请拨0;邮政编码:242300

负责人姓名:宁国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高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