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6-0030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健委对托育机构进行卫生评价 启动备案管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9 发布日期: 2020-06-09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6-0030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健委对托育机构进行卫生评价 启动备案管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9
发布日期: 2020-06-09
卫健委对托育机构进行卫生评价 启动备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08:1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相关规定,托育机构卫生评价达到“合格”是托育机构进入国家系统进行备案的一项重点内容,这意味着家长们最关心的托育机构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食堂卫生、保健室或卫生室设置、人员配备、保健制度等方面有了一套评价标准。
    近期,宁国市卫健委、计生协联合相关部门对照国家规定卫生评价标准对全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开始实施卫生评价,通过检查指出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存在的问题。

    6月5日,相关部门对第一轮检查的托育机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后,开出了首张评价“合格”的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报告,该机构成功进入国家托育系统进行了备案登记。首例托育机构备案成功,标志着我市托育机构改变过去“无人管”的状态,监管和行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下一步,我市将力争在规范落实托育机构登记备案、遴选申报优质服务示范点、机构社区联合普及科学育儿知识等方面取得突破,确保我市宝妈宝爸们将可享受更放心的托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