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6-0030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健委开展病媒生物防控知识进校园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0 发布日期: 2020-06-10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6-0030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健委开展病媒生物防控知识进校园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0
发布日期: 2020-06-10
卫健委开展病媒生物防控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16:34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宁国市卫健委和宁国市爱卫办联合主办的“做好病媒防控 共享健康生活”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市爱国卫生教育宣传基地--宁国市第一初中,为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从青少年抓起,抓实抓早病媒生物防控健康知识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课堂上,病媒生物防制专家通过一张张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图片、有趣的视频向孩子们展示了病媒生物的世界及其危害,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在场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专家与孩子们一连串互动话题,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做好病媒生物防制的重要性。
  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掌握病媒生物相关防控知识、增强动手操作能力,活动现场还为孩子们准备了驱蚊贴、蚊香等病媒生物防控用品并进行了规范操作的展示。
  下一步,市卫健委和市爱卫办将深入更多学校、社区、单位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等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引导人们树立健康生活方式,为健康宁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