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6-0030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6 发布日期: 2020-06-16
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10:1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及扫黑除恶源头治理,宁国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近期开展了“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及“打击非法行医,保障人民健康”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大队主要负责人牵头,召开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大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包括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形式、特征以及非法集资的危害。通过学习,让大家掌握知识要点,在宣传活动中能及时、准确地解答老百姓的问题。


  同时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宣传月期间,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利用二天时间,深入部分乡镇设置宣传站,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册,现场向群众解答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及非法集资的危害。同时结合行业特点,对非法行医领域涉黑涉恶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群众2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