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6-00055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文字解读】《安徽省中央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8 发布日期: 2020-06-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6-00055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文字解读】《安徽省中央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8
发布日期: 2020-06-28
【文字解读】《安徽省中央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6-28 09:06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教育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19〕258号)等文件精神和国家有关法律制度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印发了《安徽省中央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现对《管理办法》进行解读。

一、关于《管理办法》制定的背景

2020年1月,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提升计划资金的管理原则、支持范围、分配方式、申报要求、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等总体要求。加强和规范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对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财政部、教育部文件精神,需要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研究制定我省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办法。

二、关于制定《管理办法》的总体考虑

起草《管理办法》,主要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19〕258号)精神,根据国家有关法律制度规定,结合我省教育发展情况,进一步明确补助资金使用范围,分配方式、资金申报要求和时限、加强资金的规范管理,明确管理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

三、关于《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

《安徽省中央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办法》共有五部分二十一条。

第一部分为第一条至第三条,主要阐述制定《安徽省中央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办法》的依据,以及提升计划资金的管理原则。

第二部分为第四条至第九条,明确提升计划资金的支持范围、管理职责分工以及分配方式。

第三部分为第十条至第十四条,主要强调提升计划资金的资金测算、申报要求、下达时限、支付方式和的原则要求。

第四部分为第十五条至第十九条,明确各级财政、教育部门,各职业院校在提升计划资金日常管理、监督检查、绩效评价、财务管理、支付使用等环节应遵循的法律法规。

第五部分为第二十条至第二十一条,确定管理办法解释主体及施行日期等。《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中央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16〕1099号)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