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6-0016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教体局2020年端午节假期安全预警信息 文号: 教法安〔2020〕28号
生成日期: 2020-06-24 发布日期: 2020-06-2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6-0016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教体局2020年端午节假期安全预警信息
文号: 教法安〔2020〕28号
生成日期: 2020-06-24
发布日期: 2020-06-24
宁国市教体局2020年端午节假期安全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2020-06-24 17:20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端午节”即将来临,本次假期时间为625-27日共三天,为认真做好假期间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现就假期间各项安全预警工作通知如下:

一、 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

要深刻吸取621日重庆潼南区8名小学生溺亡事件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强化学校防溺水工作。要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溺水危害,引导广大学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要采取多种形式,反复提醒学生在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不要私自下水游泳,更不要到无人看护水域玩耍;遇到他人溺水要沉着应对,以最快速度寻求大人帮助,不要贸然盲目施救,造成更大悲剧。学校要充分运用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等,通过家访、家长会、电话、短信、微信、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及时向家长进行防溺水风险提示,督促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准确掌握孩子行踪,切实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监管,严防离校期间溺水事件的发生。

二、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校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家长学在假期间尽量不带孩子出远门,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扎堆;如需外出,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

三、 认真落实防汛应急工作

我市已进入梅雨季节,加上近期连续出现雷电、暴雨天气,各校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做好防汛应急准备。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及周边的建筑物、围墙、山体及学生上下学途中可能会引发地质灾害点或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及时整改到位。

各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深入细致、全面彻底查找安全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重大情况及时报告,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2020年623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