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6-00147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组织参加安徽省2020年初中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发〔2020〕11号
生成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6-00147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组织参加安徽省2020年初中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发〔2020〕11号
生成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关于组织参加安徽省2020年初中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2 16:48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初中: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办〔2020〕12号)和宣城市《关于组织参加安徽省2020年初中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教秘〔2020〕24号)文件精神,信息技术学科作为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全省统一考试科目。现就我市做好考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

初中学业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全省统一命题和建立题库、统一考试系统、统一时间,地市统一组织,各县市区具体实施。考试成绩作为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践与创新维度的实证材料。

    二、考试对象

    八年级学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

三、考试报名

考试报名由各校报名,教师发展中心汇总报宣城市教体局,报名表见附件1。编排以省文件通知为准。联系人:汪立勇,电话:4013259,邮箱:ngjtjdjg@126.com。

四、考试时间

全市统一考试时间为2020年7月18日-19日内考完。考试形式为分场上机考试,每场30分钟。各校根据学校学生数及学校机房条件组织编排。

五、考试实施

考试采取考点管理模式,宁国市教体局设置考区,原则上各初中学校均设为考点。考场必须符合《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考点设置条件和软硬件配置要求》(见附件2)。不满足考点设置要求的学校于6月30日前报教师发展中心,由教师发展中心安排去邻近考点考试。有关考试各项工作的管理规定和要求按《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实施细则》(省教育厅另文下达)落实。

六、免考规定

因残疾丧失能力,或因伤病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持相关证明向教师发展中心提出,经严格审核后上报宣城市教体局。市教体局批准后可以免试。免试成绩为合格。免试申请须在7月3日前提交。

七、考试要求

1.今年是在疫情防控下组织考试。各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科室和配合科室,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对标设置验收考场。充分落实人员、考试软硬件等保障条件,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考场设置应考虑考生人数、施考条件和考生分布情况等,重点突出疫情防控需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工作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并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

2.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将按照省级考试标准,建立健全考试组织管理制度和保密措施,规范考试组织程序。各校要认真做好考试题库和加密锁的运送、保管等环节,确保题库和加密锁安全。教师发展中心将派员担任各考场纪检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杜绝任何舞弊行为。

3.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工作。确保考生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和饮食安全。

4.请各校信息技术考试管理员加宁国初中信息考试管理员QQ群:261734201,并关注后期相关工作通知。


附件:1.安徽省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技术学科报名表

      2.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考点设置条件和软硬件配置要求




2020年6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