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6-0014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举办宁国市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6-0014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举办宁国市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关于举办宁国市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2 16:35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持续推进“童心科技·放飞梦想”青少年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科学实践能力,经市科协、市教体局研究决定,于2020年10月联合举办宁国市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与内容

1、第十六届宁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

2、第十六届宁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四种类型,竞赛内容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具体内容详见大赛规则)。

二、大赛要求

1、具体竞赛规则参照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2018年修订版)执行,各学校对照规则进行初选,提交参赛作品并报送项目信息汇总表电子版。

2、各学校应认真审查参赛项目的真实性,选拔参赛的发明项目必须是中小学生自己选题、自己设计、自己制作的,严禁包办代替、弄虚作假。

3、项目申报材料(原始材料、申报表格一式一份,含科幻画作品、创新成果作品、实践活动材料)请与2020年9月30日前上报市科协办公室,同时报送电子版至ningguokx@163.com。比赛结束后,参赛作品自行取回。相关附件材料请在http://ahngkx.com/下载中心查阅、下载。

三、组织实施及奖项设置

1、市级比赛拟按申报作品的50%获奖,大赛设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奖、优秀少儿科幻画奖、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奖。部分优胜作品推荐参加宣城市级比赛。

2、设立优秀科技辅导员奖。参评科技辅导员必须在本届比赛有作品参赛或者有指导学生作品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评选表彰优秀科技辅导员不超过3人。

3、大赛评审组由市科协、市教体局联合组织相关学科老师构成。比赛采取现场展示,现场打分。

联系人(电话): 市 科 协  尚  洁   4017560

          市教体局  龙雪峰   4013269



附件: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及相关表格



 宁国市科学技术协会        宁国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6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