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6-0004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推动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落地生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6-0004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推动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落地生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宁国市推动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0-06-22 09:05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我市扎实做好政策供给和资金保障工作,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有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着力做好“加法”。把握中央财政赤字规模增加1万亿元、发行抗疫特别国债1万亿元、安排专项债券3.75万亿元的重大政策窗口,围绕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重大工程建设“两新一重”重点领域,会同相关部门加强项目储备和申报,加快债券发行和使用,为“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输血造血。1-4月,我市谋划包装“十四五”项目511个、总投资1436亿元,新增中央投资储备项目71个、总投资121亿元,成功争取专项债券项目2个,成功纳入专项债项目库3个。

着力做好“减法”。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聚焦企业难点堵点痛点,落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力争多减,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全面梳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程网上办清单”166项,“线上线下融合办清单”19项,开辟办税服务“绿色通道”,相关优惠政策和事项办理一次办结。1-4月,我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3.26亿元,办理出口退税6328万元。

着力做好“乘法”。综合运用“惠企36条”等政策工具,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1—5月落实各类财政奖补资金1. 2亿元,吸引社会资本增加投入,以资金流带动要素流项目流,汇聚共克时艰合力。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印制政策明白卡、推送政策包“二维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摸排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截至4月末,全市银行业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255.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42亿元。

着力做好“除法”。落实“保、优、延、减、稳”五字原则,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1-5月财政支出同比降幅6.5%,将有限的财力用到“六稳”“六保”、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遵循“按需建设、适度超前、经济实用”的原则,严控预算和政府项目,强化财政预算刚性约束,科学安排专项债券资金,最大限度缓解即期财政资金支出压力。截至目前,我市已发行专项债12.54亿元,较上年全年增加8.0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