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006-00037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应对情况】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9 发布日期: 2020-06-19
【应对情况】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9 14:55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防指成员单位:

  根据市气象部门分析预报,20日起雨带逐渐北抬,预计20-25日雨带维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我市有集中性强降水,过程累积雨量200-300毫米,局部300毫米以上。为做好当前强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我市已进入梅雨季节,入梅以来,已发生较强降雨,河道、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各地各部门要树立防汛抗灾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二、强化岗位职责。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和防范,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水利部门要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和水工程调度;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点的群测群防及监测预警,及时对威胁区群众进行转移并妥善安置;住建部门做好城市低洼易涝区隐患排查和应急排涝准备;应急部门安排好暴雨重要部位抢险救援力量和设施设备;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做好汛情灾情宣传报道;防指其他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三、落实属地责任。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党政领导、村级基层组织和相关部门防汛责任,所有责任人要在岗在位,按照网格化要求落实到户到人,暴雨重要部位提前预置抢险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坚决做好强降雨天气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四、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坚决杜绝脱岗、漏岗。出现险情、灾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处置并及时将本地本部门当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报告市防指办公室。

五、严明工作纪律。对强降雨期间重要情况和事故、灾情要及时处理,并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时限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对因渎职失职和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宁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619


抄送:宣城市防办,市委办、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