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精彩宁国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06-00013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开展印刷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6 发布日期: 2020-06-16
宁国市开展印刷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6 15:37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印刷企业监管,规范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提高印刷企业事中事后监管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印刷市场监管力度。6月15日,宁国市扫黄办牵头,组织市文旅局对我市印刷企业开展“扫黄打非“双随机”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共随机抽查了5家印刷企业,重点对是否有盗版盗印出版物、非法印制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以及宗教类、政治类非法出版物和其他违禁出版物;是否有超许可范围印刷;是否依法落实印刷品承印管理“五项制度”等方面展开。同时结合“双随机”抽查,认真开展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强化印刷企业依法经营意识,做到自觉守法经营。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继续加大对印刷企业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非法经营活动,确保全市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发展。(通讯员: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