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减税降费> 政策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006-00026 组配分类: 政策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减税降费】宁国:“税务力量”助推重点群体就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6 发布日期: 2020-06-16
【减税降费】宁国:“税务力量”助推重点群体就业
发布时间:2020-06-16 09:27 来源:宁国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司不仅为我们残疾人提供了工作,而且购买了四险一金和人身意外伤害险,每个月还有4000多块的工资呢。在这里干,我挺知足的。”谈到目前的工作状况,宁国市聚隆减速器有限公司装配工周本革满意地说道。

周本革是宁国市霞西镇朱村村民,因为肢体残疾,年龄偏大,找工作比较困难,听说聚隆公司面向残疾人招工的消息,就抱着试一试的念头去应聘,想不到很快就被企业录用。“公司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岗位,我没有理由不好好干。”有了稳定的工作,周本革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宁国市聚隆减速器有限公司是安徽聚隆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洗衣机减速离合器,是一家以安置残疾人就业为主的福利企业。“目前,公司拥有残疾职工29人,占职工总数的33.7%,我们帮助残疾人就业,税务部门就落实政策为企业减负。今年以来,公司已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122.9万元,这笔钱一定程度上补充了企业的流动资金,让公司可以扩大再生产,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该企业会计丁长青告诉记者。

近年来,宁国市税务部门大力落实安置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创设公益岗位,帮助残疾人等重点群体人员解决就业问题。今年1-5月份,该市税务部门已经兑现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1171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149.3万元,有力支持了当地残疾人就业。除了落实支持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该局还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支持贫困人员、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帮助这些群体解决就业难题。

“政策规定,企业招用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的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当月起,在3年内按照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9000元”。该局税政股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我们公司为退伍士兵创造了众多就业岗位,截止目前,已经招录了176名退伍士兵,今年以来,仅这一项,公司已享受税收减免65.4万元。”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宁国水泥厂办税人员杨倩说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千家万户的生计,宁国税务部门会精准地落实好各类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为稳就业贡献税务力量。”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兆祥表示。(《安徽日报客户端》2020612日)(《人民网安徽频道》20206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