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办事指南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003-00052 组配分类: 办事指南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启动按病种点数付费支付新方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003-00052
组配分类: 办事指南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启动按病种点数付费支付新方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宁国市启动按病种点数付费支付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0-03-31 09:10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为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根据宣城市相关工作部署,327日,宁国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市本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启动按病种点数付费支付新方式,全市一级以上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宣城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点数付费实施办法(初稿)》,并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按病种点数付费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关键,提质提效,按照要求,全面落实按病种点数付费工作。要强化领导,协同推进,确保按病种点数付费改革取得实效。

会后,以ppt演示讲解的方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按病种点数付费业务培训。

市医保局自挂牌成立以来,坚持以管好群众救命救急钱为己任,围绕保障基金安全,提高基金使用效益这条主线,积极探索,推动建立总额控制下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为辅的复合型付费制度。此次按病种点数付费方式的改革,将通过总额预算管理的约束,有效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机构管理效率和医保经办机构的业务管理水平,从而更加有效的保障医保参保人的基本医疗权益,更好地为参保人提供方便、优质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