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6-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强监管培训会在我市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5 发布日期: 2020-06-15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6-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强监管培训会在我市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5
发布日期: 2020-06-15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强监管培训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5 08:19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11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强监管培训会在我市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汤高平,宁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政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汤高平一行赴港口镇港口村参加“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推荐活动,实地走访了我市的安徽顺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天地庄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对我市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肯定。

培训会上,宣城市农业农村局致辞,宁国、六安、阜阳、无为等县、市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全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7%以上,全年未发生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清新形势,从思想上、认识上、措施上找差距、找短板。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意识,努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在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数量供给的同时,坚决保证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下大力气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强化执法打击力度,以压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属地责任为切入点,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补短板,着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要突出风险防范,建立和完善风险监测、专项监测和监督抽查“三位一体”监测体系。要突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要突出制度创新,建立健全规范监管制度体系。要突出协调联动,建立工作协作机制,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的沟通与协作。要突出基层体系队伍建设,为监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实现省、市、县、乡监管机构全覆盖,推动监管、检测、执法、科研(标准)四支队伍有效联动。要突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查考核,科学开展延伸绩效考核,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监管处处长开展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解读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