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6-0002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城管执法局探索实行沿街商户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模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8 发布日期: 2020-06-08
城管执法局探索实行沿街商户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模式
发布时间:2020-06-08 15:32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早上8时30分许,定时收集专用清运车出现在津河路和宁城路上。随着提示语音响起,沿街的商户陆续拿着袋装后的垃圾,依次倒进清运车中。

今年以来,宁国市城管执法局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核为契机,不断深化我市环境卫生改革,促进环卫事业稳步发展。为了消除因垃圾桶密集布设而形成病媒孳生源的健康安全隐患,城管执法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撤除津河路、宁城路垃圾桶,探索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模式。

为了探索此项新举措,真正做到服务为民,减少垃圾的二次污染,城管执法局成立宣传组挨家挨户上门对商户发放《宁国市主干道定时收集意见表》,并建立商户意见反馈群,了解商户实际需求,征求商户意见,共发放并收集意见表437份,根据反馈意见显示95%以上商户支持此项工作。

根据试点区域内的商户种类分布及密集程度,并结合商户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城管执法局对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路线、收集时间和收集点进行周密规划,目前收集时间暂定为上午8:30-10:30、下午2:30-4:30、晚上6:30-8:30三个时段,每个收集点作短暂停留,方便商户投放垃圾。

接下来,城管执法局将密切关注商户意见反馈群中商户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模式,在试点经验成熟后,再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