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6-00011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交通基础支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0 发布日期: 2020-06-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6-00011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交通基础支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0
发布日期: 2020-06-10
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交通基础支撑
发布时间:2020-06-10 15:01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宁国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从项目布局入手,从项目建设发力,细化攻坚措施,狠抓节点目标,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交通基础支撑。
    加快扩面延伸工程建设,惠及偏远地区群众。为解决通往较大自然村道路硬化,从2019开始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并于当年7月底完成了38公里建设计划。2020年,为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扩大了建设规模,着力从根本上改善农村偏远地区通行条件,缩小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差距。在项目安排上,对乡镇(街道)申报的建设里程进行审核,建设扩面延伸工程92公里,项目覆盖全市19个乡镇(街道),惠及农村群众10000余人,逐步实现了偏远地区群众能够便捷出行。
    加快生防工程建设,提升公路通行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总体规划和 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乡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的总体目标,市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尽早实施,从2016年启动,于2019年底前完成了452公里县乡公路隐患里程治理和208公里村道安保项目。今年,为争取多方支持加快恢复8.10灾后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水平,主要领导多次向上级部门专题汇报,积极争取建设计划和配套资金,同时,结合各乡镇(街道)申报道路隐患、灾毁程度、安全等级等实际情况,统筹建设项目安排,按照重点解决灾毁项目、兼顾一般水毁项目的思路,实施县、乡、村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6个项目130.66公里。项目的快速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公路安全通行水平,为偏远地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的通行条件。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程,保障群众生产生活。8.10洪灾后,南极、甲路、霞西等乡镇公路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群众出行受阻,生产生活困难。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灾后立即组织实施南极永红桥、江村甲桥重建、庄南路路基恢复及东马路路基塌陷修复工程,打通受阻道路。并对所有桥梁受损情况进行排查登记,今年安排实施灾毁危桥改造工程40座,其中向省交通运输厅争取8座建设计划,实行路、桥、安保设施同步建设。同时,在今年实施的扩面延伸工程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中各安排30公里,支持受灾地区开展恢复重建,保障受灾地区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