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6-0001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开展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试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0 发布日期: 2020-06-10
宁国市开展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试验
发布时间:2020-06-10 08:14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8日,宁国市农机管理服务中心在方塘乡开展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试验,特邀省农机推广总站总工程师何超波为试验示范工作提供现场技术指导。

试验现场,使用洋马YR600型乘座式高速同步侧深施肥插秧机高效地将秧苗插入泥土时同步完成定量定位均匀施肥,具有省工、节肥、增效等功效。试验中,根据技术规范和农艺要求,采用常规施肥及逐步减少用量对比的方法,直观体现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的试验效果。

下一步,宁国市农机管理服务中心将根据水稻生长进程,加强农机农艺融合,做好不同时段的数据分析,因地制宜探索形成适合当地农艺要求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为我市水稻的绿色高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