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税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006-0002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减税降费】人民网:宁国: 税务助攻出口企业复苏驶入快车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9 发布日期: 2020-06-09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006-0002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减税降费】人民网:宁国: 税务助攻出口企业复苏驶入快车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9
发布日期: 2020-06-09
【减税降费】人民网:宁国: 税务助攻出口企业复苏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1 来源:宁国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对外贸易形势日趋严峻。出口订单下滑,资金周转困难成为宁国市众多出口企业复工后面临的难题。该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办法,采取精准帮扶措施,推出线上包保、容缺受理、退税提速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出口企业尽快克服疫情影响,驶入复苏快车道。

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是该市一家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主要生产车用衬套、顶端连接板,30%的产品出口美国、欧洲等地区,这次疫情对该公司的影响很大,公司财务部经理任泽军介绍说:“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出口订单取消或延期,4月份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减少四分之三,上半年预计出口额同比下降约55%,资金压力很大。”

税务部门在包保走访了解企业困难后,组织业务骨干,通过线上辅导、发放资料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将提高出口退税率、阶段性社保费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困难性减免等优惠政策,“点对点”向企业宣传,确保企业用活用足税费扶持政策。

“目前,公司正在有序复工复产,尽管受全球疫情形势影响,产能还没有完全恢复,但好在有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让企业可以轻装上阵。”任泽军继续说道。今年以来,中鼎减震公司已享受了388万元的社保费减免,1521万元的出口退税。

在宁国,受益于出口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还有不少,安徽省宏宇铝业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一家。“这笔168万元的退税款来得太及时了,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近日,收到3月份出口退税到账的信息,该公司财务部长余敏开心地说道。宏宇公司是该市重点外贸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铝型材系列产品60%左右出口海外,远销墨西哥、秘鲁、南非等国家。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有部分出口订单被客户要求延期交货,企业资金压力增大。税务部门及时为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

为帮助出口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稳住外贸盘,宁国市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出口退税服务,在一、二类企业中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实施“容缺办理”,通过优化受理、审核、审批、退库的出口退税业务流程,大幅提高退税速度。疫情期间,该局平均办理一笔出口退税业务时间压缩在2.5天左右,比去年提高了47.9%。高效的出口退税服务,极大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及时回笼资金投入生产,有力支持了出口企业发展。今年一季度,该局“容缺办理”出口退税业务17户次,落实出口退税4301万元,同比增长30.29%

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宁国市出口企业纷纷采取措施保订单,保市场,保履约。亚新科噪声与振动技术(安徽)有限公司正在国外及国内主要客户所在地配套建厂,通过调整产业布局压缩经营成本。安徽中鼎橡塑股份有限公司正积极筹划进驻国际电子商务平台,通过线上交易方式拓展国际市场增加出口订单。(《人民网安徽频道》20206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