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公安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006-00007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紧急预警】冒充乡镇领导专骗村干部,正在发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8 发布日期: 2020-06-08
【紧急预警】冒充乡镇领导专骗村干部,正在发生!
发布时间:2020-06-08 18:55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8日13时许,我局接宁墩镇某村干部胡某报警称,有人冒充乡镇主要领导进行诈骗。

经查:6月7日,报警人胡某接自称宁墩镇镇长的微友,申请加为好友。8日上午,该微信号向胡某发信息,称其亲戚向其借钱,为避免届时不便向亲戚催款,遂请胡某帮助经手。随后,嫌疑人伪造一张向胡某转账8万元的凭证。后以跨行转账需24小时到账为由,要求胡某先向其提供的银行卡汇款,被胡某识破,并报警。

今日,仙霞镇、万家乡、中溪镇共发生相同手法的诈骗案件8起。其中,某乡镇一村干部被骗50000元。请广大网友积极转发宣传。


图为某报警人的聊天截图

防骗手册

聊天中涉及借款、汇款等问题时,要设法核实对方的身份,最稳妥的是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确定身份真实后再做决定,不要轻信盲从,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