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6-00021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三度”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8 发布日期: 2020-06-08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6-00021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三度”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8
发布日期: 2020-06-08
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三度”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6-08 15:22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发展新形势,宁国数据资源管理局坚决打破不合理的行政审批领域的条条框框,在程序和要件上删繁就简、便民利企,通过快速、热情、精准优质的服优,营造了我市更优营商环境。

马上就办讲速度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办企业不容易,今年办企业更不容易,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可谓不小,举国上下在想尽一切办法为企业解困。我们作为服务窗口,主动走在前列,切实为企业“分忧”,为市场“解绊”。我们进一步精简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我们承诺时限办的事项,能提前的坚决提前,哪怕提前半天甚至提前1个小时,绝不让企业在我们这浪费一分一秒,同时我们还督促市场准入部门,没特殊情况,不允许超时办理;另外,只要法律法规没要求上会的办理的事项,坚决不上会,勇于担责,不推诿;坚决取消一切无法定理由和非必要的材料,明确各类审批事项所需申报材料清单,精简审批材料,能“容缺受理”的要坚决容缺受理,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热情帮办”有温度

窗口审批人员深入践行“温馨提示”,不板着脸说话。针对项目的准入难、落地难,我们努力吃透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精神,热情为企业做好政策解释,对于办事群众的咨询,坚决杜绝“挤牙膏”式答复,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成立了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对符合代办条件的项目,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全程服务、合法高效”的服务原则,实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让企业来到我们这里,切身感受到有“家”的温暖。

三、“精心细办”要准度

要想提升服务水平,不仅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我们持续抓好每位窗口人员业务学习,促使精心研究业务,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所有审批事项的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法律依据等,实现工作人员向全能岗模式转变。要求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要“细心研究业务,不但能告知办事群众事情该怎么办,还能告知他怎么办能少走弯路更快办。

市数据资源局根据新的改革形势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服务水平,做好“四送一服”工作,真正让“市民之家”成为群众办事的“暖心之地”,不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通讯员:魏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