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6-00053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教体局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8 发布日期: 2020-06-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6-00053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教体局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8
发布日期: 2020-06-08
教体局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8 10:19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7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在宁国中学报告厅举行,全市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级教师、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首届“十佳专家”钟志农老师做了《善待处境不利的学生——校园危机干预的再思考》专题报告。报告援引多个现实案例,重点围绕师生关系紧张、学生学业挫败、同伴交往障碍等因素导致的处境不利情形进行阐释,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强调了构建良好课堂师生关系与危机预防中教师的六个行为特征,为受训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师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有效支招,获得参训教师一致好评。

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全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广大班主任及心理健康教师心理干预技巧和能力,推进我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构师生关系,提升工作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