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6-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4 发布日期: 2020-06-04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6-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4
发布日期: 2020-06-04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15:11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环保宣传周宣传活动,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让公众了解环境信息、参与环境治理、监督环境管理,202064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宁国市污水处理厂,近距离了解城市污水由浊变清的过程。

宁国市污水处理厂位于宁国市建设区北部—竹林路与凤凰路交汇南侧,占地108亩,属长江流域,采用卡鲁塞尔氧化沟处理工艺,日处理能力4万吨。活动中,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厂的主要处理工艺,带领大家逐一参观了粗细格栅、沉砂池、氧化沟、二沉池、消毒间、污泥脱水间、污泥浓缩池、调理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市民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深刻意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将积极参与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事业中来。

参与,是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多次组织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增进市民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