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6-00001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硬核”税收优惠助力“新基建”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2 发布日期: 2020-06-02
“硬核”税收优惠助力“新基建”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2 08:32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市围绕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和数字化发展趋势,加快布局5G网络、工业互联网络基础建设等“新基建”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入选安徽省2019年度发展数字经济成效明显地区。
  走进司尔特工业园中农大——司尔特测土配方施肥研究基地展示中心,VR体验、数字施肥,一项项前沿技术展示,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其中,大屏幕上“基于大数据的土壤调理剂全产业链智能服务系统与应用示范”项目的情况介绍格外引人注目。“该项目依托大数据向上下游企业或农户提供土壤调理剂的个性化配方、定制生产、销售和服务咨询、反馈调适全过程的系列智能服务产品,可以向全国2.1亿农户提供定制化土壤改良方案,预计每年可修复改良260万亩耕作土地,对保护好我国20多亿亩现有耕地意义重大。”谈起项目,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刘艳清如数家珍。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左右,获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土壤调理剂全产业链智能化水平,通过大数据技术可以实现每亩增长8%-10%,对指导肥料制造企业智能生产和农户科学种田具有显著作用。
  “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已经为公司兑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1172万元,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66万元,这些真金白银的实惠让公司发展新技术的信心更足了!”该公司税务负责人何冬兰说道。
  除了推进两化融合,我市还持续推进科创研发和数字技术普及,先后投资2.8亿元建成14万平方米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宁国智谷”,在全省县级城市率先启动5G通信主城区与开发区建设,在中鼎集团开通首个省级5G工业场景应用试点,与中国电信宣城分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一批“新基建”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在三津大地生根发芽,破土而出。在此过程中,我市税务部门及时兑现增值税留抵退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赋能添力,消除后顾之忧,助力“新基建”发展。
  “今年一季度,仅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一项,我们就减免企业税收2082万元,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基建’项目研发与应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兆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