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青龙乡人民政府>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006-00001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自然灾害类预警信息】 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2 发布日期: 2020-06-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006-00001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自然灾害类预警信息】 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2
发布日期: 2020-06-02
【自然灾害类预警信息】 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2 14:03 来源:青龙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防指各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4日和6-7日我市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7-8级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达30~50毫米,局部达60毫米以上,尤其我市南部区域乡镇降雨量偏多。为做好当前强降雨的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防范意识。各单位要树立防汛抢险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严格落实防汛抢险各方面责任,坚决做好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

二、加强监测预警。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强化预测预报和防汛会商,及时发布降雨强度、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信息。

三、突出重点防范。各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单位要突出对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下游危险区、城乡低洼地、道路桥梁施工场所、危房旧舍、旅游景区、交通主干线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安全防范,要加大巡查防范力度。强降雨期间要暂停涉水工程建设,做好防范措施。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及时做好重点地质灾害易发区的人员转移;住建部门要做好城区防洪排涝工作。

四、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及时做好抢险队伍人员召集和抢险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