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6-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我市举办“暖心家园”项目心理辅导讲座暨集体庆生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1 发布日期: 2020-06-01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6-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我市举办“暖心家园”项目心理辅导讲座暨集体庆生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1
发布日期: 2020-06-01
我市举办“暖心家园”项目心理辅导讲座暨集体庆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1:38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近日宁国市卫健委、计生协联合义工联合会举办计生特殊家庭集体庆生暨心理辅导讲座,来自港口镇辖区的20余位计生特殊对象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轻松热烈,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写有“生日快乐 健康长寿”蛋糕,大家围坐在一起,点亮生日蜡烛,共唱生日快乐歌,老人们在志愿者们的祝愿中许上微心愿,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在志愿者们的真诚祝福中,老人们也敞开了心扉,感激的说:“虽然我失去了儿子,但是有了政府政策帮扶、有了你们这些年轻人的陪伴我们也知足了”。活动还邀请到了心理咨询师汪老师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辅导课,汪老师通过游戏互动切入讲座主题,为疫情期间大家的心理方面的问题做了讲解与分析活动结束后,部分服务对象就最近比较担心的问题如:疫情期间老年人防护、疾病就诊等情况积极进行咨询。

    “暖心家园”为计生特殊家庭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把计生特殊家庭紧紧联系起来,大家一同交流感悟,一起分享喜与悲,用真情关爱他们,让他们主动参走出家庭、融入社会,丰富他们晚年生活。

(宁国市计生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