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商务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005-0001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关于市十届政协四次会议第62号提案办理结果的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7 发布日期: 2020-05-27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005-0001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关于市十届政协四次会议第62号提案办理结果的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7
发布日期: 2020-05-27
关于市十届政协四次会议第62号提案办理结果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05-27 10:10 来源:宁国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张秀丽委员:

  您在市十届政协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培育壮大电商企业,降低中小电商企业物流成本的几点建议提案收悉,现复函如下:

  一、目前,我市已建成电商产业孵化园,其位于河沥信息产业园内,共有2栋楼,分A区、B区,建筑面积约14000多平方米,于2018年正式运营,现已入驻6家企业,具有技术服务、技能培训、培育孵化、物流配送等综合服务功能。建成的物流配送中心完成邮件的收发、分拣,并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关于快递整合资源入驻产业园,我局前期也做了一些工作,走访、调研邮政及相关快递企业,了解他们经营情况和整体集中入驻园区设立窗口的想法,整合资源集中入驻达成共识需要一定时间,我局也在积极的推进中。

二、我市早在多年前就成立了电子商务协会,协会在成立之初也较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但由于后期多方原因,协会组织暂停运转。我局经与市民政局沟通协调,保留了协会并进行了法人代表变更,尽早恢复协会运转及相关活动开展。

  三、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我局每年都将电商培训纳入工作计划,对象主要是来自各乡镇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家庭农场从业者以及意向参与电商创业者等,并邀请在电商领域运营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授课,主要针对网店运营、短视频、直播等内容进行玩法介绍及普及培训。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通过政策帮助企业和农户牵线搭桥,鼓励他们打通网销渠道。

  在此,衷心感谢您对我市电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对我局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联系人:刘        联系电话:0563-4016068

  

                                                           20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