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商务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005-00015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16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6 发布日期: 2020-05-26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16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5-26 09:57 来源:宁国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王天玉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建立以农产品和旅游工艺品为主的大型综合市场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您们所提出的随着全域旅游快速发展,游客的增加给沿线的民宿、农家乐带来了很大收益,但大部分游客只能体验一下自驾观光旅游,没有其他消费渠道。建议在皖南川藏线入口青龙乡龙阁村境内建立以农产品和旅游工艺品为主的大型综合市场,给游客提供一个消费观光场所,也为当地农户和经营商一个销售平台。

  我局表示赞同,也在积极为此而努力,我局已将“区域性农产品电商增效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项目,旨在推动“互联网+”与农产品产业全面跨界融合,打通农产品流通最后一公里和最初一公里。

  1、整合零散的电商站点资源,扩大服务辐射范围,强化区域性农产品集散功能,集交易+集散+价格认证+信息交互等为一体,并增强产品展览展示功能,吸引游客停下脚步。

  2、依托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资源聚集,推动现代化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增强基础设施功能配备,加快生鲜农产品冷链化、标准化流通建设。

  3、建立区域公共营销品牌。建立我市统一形象的农产品公用营销品牌,集中优势力量,加快品牌化发展,实现由卖商品向卖品牌的营销升级。

  4、提升农村电商发展层级,推动优质品牌农产品与当地以及周边地区旅游、文化、商业资源的融合发展。

  我局也将积极协调市场监管局对符合政策的市场注册登记,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实现一套材料,一张表格,一窗受理,提高工作效率。发挥市场监管职能,通过执法检查,规范市场经营,打击损害游客权益的违法行为。同时通过平安市场、文明经营户评比等措施,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进一步营造文明经商、诚信服务的良好氛围。拓宽投诉渠道,通过12315建立统一受理的旅游投诉机制,形成线上线下联动,高效便捷畅通的旅游投诉受理、处理、反馈机制。

  感谢您们对我市市场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联系电话:4016062   联系人:刘媛媛

20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