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5-0004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简报第二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9 发布日期: 2020-05-29
宁国市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05-29 08:51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交运局:牵头抓总 落实落细  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造声势。联合文明办、公安、司法及属地乡镇等单位,深入开展“路政宣传月”和法律法规“六进”活动,以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活动丰富宣传载体,借助新闻媒体和网络传播,营造路域环境整治浓厚氛围。
    二是线内问题主动治。积极组织路政人员排查路面病害,对公路沿线标识标牌、道口标注桩等附属设施进行细致摸排,及时修复更换。同时,投入资金30万元完成广宁线入口段植绿补绿工程,极大提升道路美化亮化程度。
    三是紧盯重点专项治。常态化开展路面巡查,加大侵路涉路行为打击力度,特别是针对砂石运输超载超限、抛洒滴漏等问题,坚持“源头治本、路面治标”相结合,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劝导和整治公路沿线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行为12起,查处超载超限车辆49辆。

甲路镇:“三项举措”助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一是日常管护常态化。近年来,甲路镇累计投入资金400万元实施G233沿线16公里长廊绿化工程,有序栽种香樟、桂花、紫薇等各类植被。按照“栽培到位、管养到位”要求,该镇每年投入近10万元,进行补植补造、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积极打造G233最美甲路段。
    二是环境整治全覆盖。聚力治“脏”,积极开展环卫大清理行动,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居民区、乡村街道清理生活垃圾、白色污染等,确保卫生整治无死角。聚力治“乱”,对公路沿线乱搭乱建、乱种乱养等进行集中清理,着力解决农村公路“乱”的问题。聚力治“差”,全面排查路面破损、路肩病害等,强化道路养护,确保群众通行安全。
    三是景观节点增亮色。通过借景、造景等手段,先后在甲路高速出口、庄枫路口、云门码头、三号洞出口实施了四个绿化亮化节点工程,有效提升道路绿化亮化水平,让乡村道路有“颜值”、焕“光彩”。
    下一步,该镇将结合文明创建、“四好农村路”建设等,纵深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努力实现路域环境景色宜人、设施完善、安全有序。
G233甲路段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方塘乡:加快推进皖南“川藏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近日,方塘乡组织综合执法队、村委会工作人员对皖南“川藏线”沿线乱搭乱建、乱披乱挂等现象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已清理各类乱堆乱放、乱涂乱挂170多处;清理乱种菜地11块;拆除破旧房屋、无功能建筑35间;规范垃圾桶双桶摆放,严格按照村收集、乡清运、市处理方式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同时,该乡紧抓栽种有利时节,加快推进栽绿补绿,完成1200余株绿化苗木询价采购,顺利栽植250余株。
    下一步,该乡将加快推进皖南“川藏线”沿线景观节点建设工作,全面提升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水平。
皖南“川藏线”方塘段开展植绿补绿

仙霞镇: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推动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基础。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路域整治与文明创建、环境卫生、“五清一改”等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包片负责机制,聚焦重要区域,明确责任到人,细化奖惩标准,有效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
    二是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创新载体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制作了环境治理宣传音频,结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等工作,通过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入户座谈、党员日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工作宣传,切实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的有利氛围。
    三是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坚持直面“脏乱差”,聚焦重点、难点、盲点,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信息。按照“明确节点、逐个销号”的模式,积极开展老旧无功能房拆除、违规彩钢棚、广告牌清理,以铁腕手段、雷霆之势推动综合整治工作。
    四是因地制宜、突显特色。依托自然生态、历史人文资源,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打造精品节点。比如,结合红色历史文化,在盘樟村新建红色主题纪念馆;推进实施植树增绿、见缝插绿、拆违补绿的绿色交通干线行动,栽植各类绿化苗木50株,播散花种2000平方米,在镇界建设景观小品,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的路域环境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