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5-0005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2019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7 发布日期: 2020-05-27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5-0005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2019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7
发布日期: 2020-05-27
宁国市2019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7 15:19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政务公开办:
  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省反馈我市2019年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强化统筹调度,着力补齐短板,严格落实宣城市政务公开办“省反馈我市2019年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方案”要求。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政策解读质量不高,主要负责人解读信息偏少”的问题
  整改措施:完善《关于印发宁国市城区养犬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宁国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政策解读的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考虑内容。完善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解读乡村产业振兴政策,完善公安局、教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政策信息。
  (二)关于“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偏少”的问题
  整改措施:我市印发《关于2020年度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的通知》,要求:规范性文件起草的责任单位在起草过程中,应当公开广泛征求意见,对合理的意见应当予以采纳。对意见分歧较大的内容,应当在上报草案时予以说明。文件草案涉及其他部门的,须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未经征求意见的不得上报审查。指导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国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程序规定的通知》,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座谈会、听证会、民意调查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
  (三)关于“涉企意见征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措施:对《宁国市测绘机构和测绘地理信息项目备案管理办法》、《宁国市市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意见征集反馈情况格式进行了统一规范。
  (四)关于“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发布偏少”的问题
  整改措施:补充发布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征收征迁及协保工作完成情况、关于“利奇马”台风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等督查督办通报。
  (五)关于“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信息发布偏少”的问题
  整改措施:补充发布《宁国市2018年度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实施情况评估报告》等评估信息。
  (六)关于“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会举办数量较少”的问题
  整改措施:我市印发《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和“政府开放日”活动计划安排的通知》,2020年一季度,统计局、发改委、经信局、生态环境分局等重点领域单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指导督促各单位落实《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和“政府开放日”活动计划安排的通知》,同时在重大决策出台前后,积极组织召开政策吹风会解读政策。
  (七)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巩固推广信息偏少”的问题
  整改措施:指导督促应急局、数据资源局、民政局等试点领域相关单位补充完善宣城宁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巩固推广专题救灾、养老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安全生产等领域信息。
  2020年,我市将落实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方案,提升市民之家、19个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政务公开专区服务水平,制定我市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完善宣城宁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巩固推广专题。进一步加强重大决策预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