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5-0023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第一轮执法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7 发布日期: 2020-05-27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5-0023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第一轮执法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7
发布日期: 2020-05-27
宁国市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第一轮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7 09:44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我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近期宁国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在市卫健委统一组织下,会同乡镇(街道)对辖区涉尘企业开展了第一轮尘肺病防治攻坚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围绕用人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相关企业防尘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劳动者职业健康培训和个体防护、职业健康监护等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发现多数企业按要求开展了申报、检测、体检、培训,职业健康工作水平总体上有了一定的提高,但部分企业特别是部分小微企业存在尘肺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投入不够,粉尘危害工程防护治理进展缓慢,作业场所粉尘浓度超标严重,劳动者职业健康防护技能培训急需加强和规范等方面的问题。执法人员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并依法责令限期整改。


     截止目前,共检查6个乡镇共计35家企业,对2家违法企业当场予以了“警告”行政处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会同乡镇街道组织约谈了问题相对严重的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
    下一步,宁国市卫健委将继续加大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工作,加强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追踪,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